博大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资讯中心行业资讯
能量色散X荧光光谱仪检测古陶瓷 [ 07-14 14:20 ]
云南古陶瓷科学检测实验室首次走进珠海。能量色散X荧光光谱仪可以鉴定陶瓷胎土、彩、釉的组成物质属于哪个年代、哪片区域给出客观的数字依据。
2011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 07-13 09:38 ]
2011年7月3日,由新华网、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暨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网络舆情监测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快速检测仪器助力食安监管效率 [ 07-13 09:31 ]
蔬菜上是否有农药残留、水发产品中是否含有甲醛、熟食品的亚硝酸盐含量有没有超标,如今通过食品快检仪,很快就能见分晓。江苏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统一配发了8套餐饮食品安全快检仪,快检仪能现场检测出20多种理化和微生物项目。
技术是离心机业发展的主题 [ 07-12 10:29 ]
随着中国城市化建设的进程,大型项目不断增长,离心机的需求量同时在增长。据了解,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花大力度投入离心机的研制中,据业内人士估计,近几年将会出现群雄混战的局面,国产品牌将更加注重技术的投入,在竞争中突围,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我国将投入220亿元提升环境科技创新能力 [ 07-12 10:26 ]
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国家在环境保护科技领域的投入将达220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的培育。
质检总局与中科院合作攻关食品检测技术 [ 07-11 09:29 ]
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北京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外来有害生物跨境传播流行规律和成灾机理、食品安全关键检测技术、筛查鉴别技术、污染物检测技术等质检科技的11个重点领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
智能化通用仪器仪表的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 07-11 09:02 ]
科技部获悉,国家科技部由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流程数字化仪器仪表”重点项目课题“智能化通用仪器仪表的产业化开发”进行了验收。这是根据科技部863计划管理的有关规定必须进行的程序,验收会对项目的评价确定了项目完成的好坏水平,这次验收是公司几年来实施863项目课题的重要总结。
2011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实验室展览会通知 [ 07-08 10:28 ]
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首个高峰论坛、检测领域具影响力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自2009年开始举办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实验室展览会将于2011年9月7-9日在河北承德举行。
环境监测仪器前景看好 两仪器巨头受益大 [ 07-08 10:22 ]
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明确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的目标,即到2015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重金属污染防治体系、事故应急体系和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体系,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重金属相关产业结构,基本遏制住突发性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15%,非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不超过2007年水平,重金属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美科学家研制出世界上微小的天平 [ 07-07 09:41 ]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研制出世界上微小的天平,可以实时称量单个分子的质量。借助这种小的天平,研究人员称出了某种蛋白质分子和金纳米微粒的质量。
二次离子质谱仪器核心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 07-06 11:02 ]
2011年6月21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北京离子探针中心牵头,联合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二次离子质谱仪器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研究与开发”(编号:2006BAK03A21)在京顺利通过验收
国内测量仪器仪表技术水平取得巨大成效 [ 07-06 11:01 ]
我国工具制造业在测量仪器的技术水平和性能质量等方面,与国外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从目测到简单测量再到精密测量,测量技术的进步一定程度上保障着制造技术的进步。着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也曾指出:“信息技术包括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测量技术是关键和基础。”
5月仪表行业市场月度数据分析报告 [ 07-05 11:44 ]
五月的仪表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智能电表在全国的覆盖率甚至西方强国的覆盖率逐渐加大;行业巨头并购大戏不断上演,多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相继被研发出……。作为仪表行业的权威网络媒体,仪表网根据后台监测数据,希望以小见大,对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为仪表行业的欣欣向荣尽绵薄之力。
试验机只能同质化低价竞争是吗? [ 06-20 11:53 ]
试验机行业行业恶性竞争突出的特点是行业自律性差。我国近代试验机行业虽然经过一定时期的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产品牌,也有相关的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和机构。但是由于行业发展迅速导致行业标准跟不上或者空缺,而另一方面,有些企业为谋求眼前利益而无视行业机构的监督力量,不惜夸大自身产品功能,恶意攻击对手品牌,误导行业用户,造成不良影响。
冷热冲击试验箱对试验空间的要求 [ 06-20 11:40 ]
冷热冲击试验箱是金属、塑料、橡胶、电子等材料行业必备的测试设备,用于测试材料结构或复合材料,在瞬间下经极高温及极低温的连续环境下所能忍受的程度,得以在短时间内检测试样因热胀冷缩所引起的化学变化或物理伤害。通过极速温变来再现自然环境,从而达到对产品进行破坏检测的作用
分析衡器产业的未来与发展 [ 06-18 10:32 ]
衡器是人们在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计量仪器,几乎所有的行业都离不开衡器的应用,因而无论是在现代生产还是生活中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我国的衡器产业随着历史的发展,经过了漫长的发展历程,但长期以来都是以机械衡器为主,直至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由于电子衡器的逐步扩大应用才开始踏上研究开发之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的衡器产业发展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衡器产品亦开始发生质的变化,无论是在产品结构还是制造水平方面,都发生了跨越式的发展,已经开始独立设计制造精度高、运行快、计量准确的各类电子衡器
水煤浆中超微细颗粒粒度的测定 [ 06-17 16:45 ]
水煤浆(CWM)是一种含煤约70%,添加剂1%,其余为水的新型煤基洁净燃料,其研究及应用正受到普遍重视和推广。水煤浆的粒度分布决定着煤粉的堆积效率,对大制浆浓度及水煤浆的流变特性都有主要影响。不同的煤种及添加剂配方,须采用不同的粒度组成。
驱鼠器要否直接有效的杀死老鼠吗? [ 06-11 14:34 ]
由于采用的物理驱鼠法,利用超声波的目的是能够有效地交老鼠驱离家居、工作等的生产、生活环境,所以并不需要杀死他们。
医生早戴口罩是防报复 马可波罗将其传到欧洲 [ 06-11 13:37 ]
口罩在我们与世界之间建起一道隔离墙,带给我们安全感,同时也在散布一种恐惧的气氛。回溯口罩的历史,也是回顾医学卫生发展的历史,是人类对抗疾病的历史与消解恐惧的历史。
手持糖度折光仪校正|注意事项 [ 06-11 09:38 ]
仪器在测量前需要校正零点。 取蒸馏水数滴,放在检测棱镜上,拧动零位调节螺钉,使分界线调至刻度0%位置。然后擦净检测棱镜,进行检测。有些型号的仪器校正时需要配置标准液,代替蒸馏水。
记录总数:302 | 页数:16  <...78910111213141516